亞心網訊(記者 閆笑然)11月15日8時許,一隻名叫Seven的金毛犬悄悄溜出家門,溜達到公交車站,跳上了剛巧路過的907路公房屋貸款交車,從紅旗路站到團校站這8站路,它和乘客、司機相安無事,還有好心乘客給它拍照發微博,希望幫它找到主人。
  與主人失散8個小時後,通過網民及熱心市民的幫助,Seven在團整合負債校附近的幸福苑小區和主人重逢。
  Seven剛滿負債整合9個月,身材高大。
  11月17日,金毛狗的主人董女士說:“每次出門房屋二胎,它都會第一個跑到門口,每天看我開門,它就學會了。它7個月大時,門也是像這樣沒關好,它溜出去過一次。上周五清晨7點我還看到它在家裡,等我11點醒來,它就不見了。”
  事實上,15日8點左右,Seven從家裡來到了紅旗路公交車站。趁907路公借貸交車司機許師傅不註意,它一個縱身,從前門跳上了車。許師傅嚇了一跳,狗是不允許上車的。他停穩車,從駕駛座位上站起來,喊了幾聲,試圖把Seven攆下去,“它個頭有點大,我怕它咬人,不敢靠近它。它一上車也不叫喚,鑽進車前排的椅子下麵,安靜地坐著。”許師傅說,他想,也許是天冷,它跟主人失散了,想循著路去找主人吧,“看它挺安靜的,就暫時留它在車上了”。
   圖為seven經常學著主人的樣子趴在窗臺上看“風景”。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
  Seven一直安靜地坐在車廂里,下一站的乘客上車了,許師傅告訴大家“不要靠近大狗,可能它的主人丟了,它想找主人”,“開始有幾個乘客還害怕,後來他們也都表示了理解”。也許因為當時車裡人不多,狗的存在沒對乘客們造成什麼困擾。“到了團校,可能是看到車上人少了,它跟著乘客從後門下了車。”許師傅說,“一共8站路,它都乖乖卧在座椅底下。”
  這期間,車上一名網名為“紫色baih”的乘客給Seven拍了照片,併發了一條幫它尋找主人的微博:“狗那麼龐大,剛開始車上人都害怕,但它家教極好,不鬧,乖乖地坐著。有人覺得它是流浪狗,怕冷不下車。有人覺得它毛色那麼好,乾凈,應該是與主人走散了。”
  此前,董女士把自己丟狗的消息通過微博擴散給了朋友,聽朋友說起“紫色baih”的微博,她一看狗的圖片,萬分驚喜:“這條狗就是我們家的。”
  當時,“紫色baih”的微博已被轉發了幾百次。在微博上看到Seven在907路公交車上,15日13時,董女士查詢公司電話,找到了公交車司機許師傅,得知Seven在團校站下了車,就和朋友分頭在附近尋找。
  此時,Seven正舒服地躺在幸福苑一家養狗人的家裡睡大覺。
  
  董女士的朋友杜先生說,當時他在幸福苑小區一路喊著Seven的名字,“一位50多歲的男子喊住我問是不是在找狗,他說他撿到了一條狗。”杜先生說,“我一喊它,它就跑過來了。”
  撿到狗的劉先生說,15日早晨9點左右他遛狗時,Seven跑來和他家的狗玩,他沒看到Seven的主人,就先帶它回家了,正想發個信息尋找狗的主人,就聽到有人在找狗。
  15時,在Seven丟掉8小時後,董女士見到了Seven,“我眼淚都出來了,真怕找不見它。我找了它4個小時,也喊了4個小時”。
  董女士說,Seven經常趴在窗戶上看外面的風景。“我想感謝幫我照顧Seven的劉先生,還有發微博的女孩及907路公交車的好心人,謝謝大家對Seven的寬容。”董女士說。
  (編輯:王淵)  (原標題:烏魯木齊金毛犬seven離家乘車散心 在907路車上坐了8站 熱心人幫忙回到主人身邊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i93ziiix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